好奇心只想干饭

weibo同名,这里用来存粮,坑多粮杂不建议关注,所有文章都已排序,看文点合集就好

【妹叔】一只报恩的小狮子辛

是咩咩黎的后续


赵锦辛也有一个秘密,他其实是来报恩的。


他原本是一只刚成年的小狮子,按照狮群的习惯,他成年后就要被“赶出”狮群了,脱离了狮群庇佑的赵锦辛,只能在一次次觅食中逐渐成长。


初出茅庐的赵锦辛虽然还没有捕猎的经验,但他可是一只机智的小狮子,充分利用了自己作为一只雄狮的所有优势,成功猎食到第一顿晚餐。


上天似乎觉得他的“第一餐”就这样得手有些过于轻松,于是给他使了绊子:另一只雄狮的抢食让赵锦辛始料不及。


这只雄狮显然比他更有经验,咬伤了他的前爪,顺带抢走了他的猎物。也就是这个时候,赵锦辛才发现,自己似乎和别的狮子不太一样,受伤后会流血很正常,可为什么他的血止不住?!


眼看着太阳落山,赵锦辛的爪爪还在不断的流着血,他只是一只刚成年的小狮子,也不知道怎么才能让自己的爪爪不流血。


我会死吗,我还没吃到肉呢?


赵锦辛拖着昏沉的脑袋,终于倒下了,昏迷前他只看到了朦胧的月色,耳边是急促的脚步声。


看来是遇到人类了,这下……真的要完蛋了……


……


“咩~”“咩~”


为什么会有绵羊的叫声?难道是和他一样被人类抓走的动物吗?


算了,赵锦辛此时已经没有力气去想这些事了,他的爪爪恐怕到现在还在流血。


冰凉的触感突然出现在他的爪子上,是谁在往他受伤的爪爪上放东西?这人类真可恶,抓了他就算了,竟然想对他的爪子造成二次伤害,简直太可恨了!


还在昏迷中的狮子愤愤的发出呼呼的声音,似乎真的止住了“那人”的动作,但他好像又听见咩咩的叫声了,和刚才的叫声不太一样,似乎有些惊恐。


看来自己不仅吓到了人类,还吓到了一只无辜的绵羊,赵锦辛在心里默默给绵羊道了个歉:对不起,小绵羊,我不想吓你的……


第二天早晨,赵锦辛终于睁开了眼睛,他的爪爪被白色的东西包裹着,看样子血已经止住了。


但这白色的东西到底是什么,赵锦辛不习惯自己棕黄色的爪爪上出现这么刺眼的白色,想要抬爪将这东西甩开。


可他抬不起来自己的爪爪,只好耷拉着耳朵,蔫蔫的趴在那里,尾巴甚至还委屈的甩了甩。


“不要乱动。”


听到人类的声音,赵锦辛立马竖起耳朵,警惕的看向声源。


那是一个看起来略显青涩的男孩,似乎并不怎么惧怕自己,反而拉起自己受伤的爪爪,取下了上面的白色东西,又重新包上了一个新的。


赵锦辛虽然只是一只小狮子,但他一向非常聪明,他几乎可以肯定,就是这个人类救了自己。


原来他是自己的恩人。


赵锦辛想起自己昨晚还故意吓自己的恩人,愧疚的蹭了蹭恩人的手。


“好了,我该离开了。”


赵锦辛听不懂人类的语言,但直觉告诉他,恩人想要离开,他不舍的“嗷呜”两声,甚至不停的往恩人那里蹭。


“小赖皮。”恩人笑了笑,在赵锦辛头顶摸了两下,“乖,我真的要离开了,大家还在找我。”


赵锦辛知道自己留不住恩人的,只好认真的盯着恩人的脸,将恩人的脸深深地印在自己脑海里。


他要记住恩人的长相,等自己以后长大了他一定要找到恩人,然后保护他一辈子。

评论(6)

热度(790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