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奇心只想干饭

weibo同名,这里用来存粮,坑多粮杂不建议关注,所有文章都已排序,看文点合集就好

【妹叔】好好先生黎的故事

是之前很火的站jie1和好好先生0的梗


私设:赵锦辛(18)×黎朔(29)


黎朔忙完工作,从事务所出来的时候,街道上几乎没什么人,他低头看了眼手腕上的表,十一点,时候不早了,黎朔也不自觉的加快了自己的行进速度。


今天是农历正月十四,上元节的前一晚,原本繁华的街道也因为夜晚的到来而变的冷清,只有少数场所在此刻才刚刚开始了自己的经营,夜,才是它们的主场……




从事务所到黎朔的公寓,会经过一家酒吧,黎朔也确实是那家店的常客,但今天,他显然没有那份心思,忙碌了一天,早点回去休息才是正事。


虽然是这么想的,但黎朔经过那家酒吧的时候,依旧停下了脚步,倒不是因为他临时起意想进去坐坐,而是他看到了一个男人。


更准确的来讲,那应该是个男孩,站在酒吧门口,穿着单薄的衬衫,黎朔注意到他的时候,还很应景的打了个喷嚏。


正月才进行到一半,这会儿正是冷的时候,黎朔从小信仰佛教,遇到需要帮助的人都是能帮则帮,不可能当作没看见。


他一边快步走近男孩,一边脱下自己的大衣,“小朋友,这么晚了不回家,是和家里人闹脾气了吗?”说罢将自己手中的大衣披在男孩肩上。


被突如其来的温度包裹,男孩愣愣的抬起了头,入目便是一张温和的脸,盯了好一会,他才轻声道:“没有闹脾气,这是我的工作而已。


“工作?”黎朔有些疑惑,转身看了看酒吧,再看了下男孩的打扮,几乎是一瞬间就明白了男孩口中所谓的“工作”。


他皱眉道:“你成年了吗?”


男孩点了点头:“嗯,今年刚成年。”


“那你家里人知道你做这个吗?”


男孩偏了偏头:“他们才不管我。”


听到这,黎朔心底大概有了个猜测,估计是叛逆期,和家里人闹矛盾离家出走了,又没有花销,就只好靠做这个来维持生计。


大过节的还出来卖,黎朔终究是有些于心不忍,“要不……你跟我走吧,我家就我一个人,再过一会儿就是元宵节了,多一个人正好,热闹。”


本以为男孩会答应下来,谁知道他只是摇了摇头,语气带着点失望:“不了,叔叔,谢谢您的好意,但我今天还没挣到钱呢。”


“……”黎朔一时不知道是“叔叔”这句称呼更让他生气,还是男孩说的话更让他生气。


黎朔轻声叹了口气,算了,和一个小男孩计较什么呢?既然他需要钱,给他就是了,先把人带回家,再好好开导开导。


“我出双倍的价,买你一晚上,要跟我回家吗?”


男孩一脸惊喜的看向黎朔:“好!”


黎朔看他终于是愿意跟他离开了,也放下心来,笑着问他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赵锦辛,锦绣的锦,辛勤的辛。”赵锦辛说罢抬眸看向黎朔:“叔叔,您呢?”


“黎朔,黎明的黎,朔月的朔。”


黎朔在前面走着,赵锦辛就在后面跟着,黎朔没有回头看他,自然也就没有看到赵锦辛脸上正挂着得意的笑。


鱼儿,上钩了……




黎朔将人带回了自己的公寓,刚关上门,赵锦辛便一把扣住了黎朔的后脑勺,带着些寒气的嘴---chun直接贴了上去,黎朔还没反应过来,赵锦辛的舌--(。•́︿•̀。)--头已经在他的口////腔里攻城掠池,直到两人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,黎朔才一把将人推开。


他有些恼怒道:“你干什么?”


“不是您把我买回来的吗?我只是在做我该做的而已……”赵锦辛委屈巴巴的盯着黎朔,一双桃花眼颓丧的垂了下来。


那双眼睛仿佛会说话,一闪一闪的仿佛在诉说着自己有多委屈,黎朔有些后悔自己刚才的行为了,确实是自己没说明白,才闹了这么一个大乌龙。


黎朔捏了捏眉心,向赵锦辛解释道:“抱歉,我刚才有些冲动了,我带你回来只是想教育一下你,并不是——”


但话还未说完,便被赵锦辛打断了,“我懂了,黎叔叔。”赵锦辛一把将人拦腰抱起来,“要在chuang()上‘教育’我,对吧?”


赵锦辛低头在黎朔耳边吹了口气,“没想到黎叔叔喜欢这样玩,真坏~”


“不是,锦辛,你误会了,我不是唔——”黎朔被赵锦辛一把扔在chuang--上,摔了个七荤八素,等清醒过来赵锦辛已经脱()下了他的库----籽。


“放心吧,黎叔叔,我会好好服务您的。”


放不出来😭,可以去weibo看


那一晚,黎朔好几次无比后悔自己将赵锦辛带回了家,他不清楚自己是怎么昏睡过去的,只知道这个小混蛋一次又一次的在他身上suo()取着。


……


第二天中午,黎朔几乎要睁不开眼睛,xia---身传来的异///物感让他有些不适,他试探性的动了动,但腰部疼痛让他不由得皱了皱眉,这小混蛋怎么下手这么狠。


“黎叔叔!”赵锦辛看黎朔似乎醒来了,迅速跑到床边扶着黎朔坐起来。


黎朔依旧皱着眉头,有些不爽的瞪着赵锦辛“你昨晚怎么do的这么狠?”明明是为了他好,才把人带回家的,谁知道这人竟然恩将仇报,他现在腰就像被碾过一样疼。


本来是他在质问赵锦辛,罪魁祸首却一脸委屈的看着他:“您给的钱实在是太多了,我怕不能满足你,所以就多做了一会儿……”


“……”好像是这么个理,但黎朔总觉得有哪里不对。


“锦辛,我还是想劝你早点回家,不要出来卖了,你才刚成年,未来还有很多选择,不要就这样葬送了自己的前途。”


赵锦辛沉默了一会,“可是黎叔叔,我家离这里很远,我还没攒够回家的路费……”


“路费我可以给你出,听叔叔的话,早点回家。”


“可是我不能随便用你的钱……”赵锦辛思考了会儿,抬头道:“黎叔叔,要不这样吧,我每天帮你做饭、打扫卫生,如果你需要,我也可以帮你纾///解yu//望,等我的报酬足够我回家的路费了,我就离开,行吗?”


这小算盘打的不错,黎朔还是第一次见有人能把包--||--养说的这么委婉,不过这个提议挺好的,家里有个人陪着的感觉确实让他心动。


于是乎,从那一天开始,赵锦辛就在黎朔家住了下来,每天黎朔下班,赵锦辛都在公寓里等他回来,黎朔都快要习惯家里有个人的感觉了。


大概过了一个月,黎朔照常下班回到自己的公寓,没有甜甜的一句“黎叔叔,欢迎回家。”他找遍了所有房间,也没有熟悉的身影出现。


黎朔仰躺在沙发上,用手臂挡着自己的眼睛,有些自嘲的想着:锦辛的路费应该攒够了吧,为什么连告个别都不愿意,可恶,原来一直都是个混蛋……


后续见彩蛋吧

评论(42)

热度(413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